紫色精灵77

【澜巍】天才儿童的人生经验


这是《假如赵云澜和沈巍有了一个宝宝》的后续,具体设定见前文。


父亲大人:赵云澜 ,  美人爹爹:沈巍,  小舅舅:鬼面。

赵明磊是澜巍夫夫的儿子。


正文


虽然赵明磊只有十岁,但是小小年纪他就已经总结了很多人生经验,毕竟他家里真的有两尊大神。


1. 不要问爹爹“如果自己和父亲一起掉进水里,他要先救谁?”这种无聊又自讨苦吃的问题,因为美人爹爹一定会先救父亲的,像明磊这么聪明的孩子,他已经早早学会了游泳。


2.如果犯了错,不要试图向爹爹撒娇买萌请求原谅,他从来不吃这一套。也不要试图转移话题,那样爹爹只会更生气。(不过爹爹本人娴熟的掌握这两项技能并且在父亲大人生气时熟练运用。)


3. 小舅舅遇事一般都是先武力征服,等人家跪地求饶时再讲道理,这种情况下就会显得他特别有理,对待爹爹则不然,他一般在武力征服这一关就卡住了,后续无法进行。


4.父亲大人是真心实意的认为爹爹性情贤惠体贴,对人又柔情似水,其实爹爹只是在他面前这样而已,所以每当他当众夸赞说“你们不能因为斩魂使脾气好就放肆……”地府那帮人都带着一脸牙痛加便秘的的表情点头称是。


5. 据小舅舅本人讲,他有着十分悲惨的童年,具体表现为:他只有爹爹这么一个双胞胎哥哥,哥哥却特别高冷,不爱搭理他。本来小舅舅以为爹爹是天生性格如此,心里还算平衡。直到发现爹爹是个恋爱脑,千万年来暖的根本不是他之后很生气,做了一些……嗯“年少轻狂之事”,自学“气死哥哥的一万种方法”,亲测有效,现在把方法一一告诉明磊,让明磊千万不要踩雷。


6.明磊一直挺同情小舅舅被自己亲哥哥冷眼相待,直到他有一天无意中翻《轩辕历》,看到小舅舅口中的轻描淡写的“冲动之下的轻狂事”差点毁灭三界,突然觉的爹爹没打死小舅舅真的挺善良的。


7.父亲和爹爹两个人实在恩爱,有种把所有节日都过成情人节的本事,那样就会显的自己很多余,努力降低存在感的小明磊和“猫生不幸”的大庆只能被迫吃“狗粮”度日。


8.“父亲大人脾气是真的好,万事也看的开,人物又俊逸……”这不是明磊总结的,这是美人爹爹原话,他夸父亲的时候最为真情实感,自带两米八滤镜,别人看在斩魂刀的面子上,纷纷表示说的太对了!


8.父亲和爹爹偶尔也会争执,过程很小儿科,父亲有万能金句:“小巍,我这次真的生气了”,爹爹身为一级教授能在千人大课上雄辩滔滔,闻听此言却十分词穷,连认错的话也说的磕磕绊绊……争执通常以少儿不宜的画面结束。


9.关于“小巍”这个称呼,在父亲口中叫出来那就是屡试不爽的灵丹妙药,美人儿爹爹听了可以一秒从气势汹汹的猛虎变为温顺可人的猫咪。别人这么叫则会适得其反,曾有勇士二人尝试过:勇士一小舅舅,结果就是他被爹爹提着斩魂刀追杀,飞天遁地术都用尽了才逃回来;勇士二赵明磊,这件事被明磊称之为“最不该犯的错误”,后果也是不堪回首,想想都心有余悸……


10.小舅舅曾骗爹爹说他也喜欢父亲大人,其实就是一时恶趣味,想看一向波澜不惊的美人爹爹生气。爹爹信以为真——他一贯认为父亲全身上下都是闪光点,有眼睛的都会喜欢上父亲,没眼睛的听声音也能爱上。


后来小舅舅想缓和兄弟之间的关系,私下和爹爹说过好几次他真的不喜欢昆仑君,美人爹爹都不信,认为小舅舅是欲盖弥彰。

——————


先试写了10条,不知道大家是否喜欢这种风格?

我的本子《控制欲》预售要结束了,喜欢的可以看一下置顶本宣(ฅ>ω<*ฅ)

本子预售链接点这里




评论(33)

热度(72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