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精灵77

【澜巍】从头来过(一)



梗来自于电影《被偷走的那五年》​,有狗血失忆情节。

黑帮大佬昆仑因车祸陷入昏迷,沉睡四年后醒来,记忆停留在大三那年的暑假,但是身边已然物是人非,彼时他实际年龄已经32岁。


正文​


“昆仑,你醒了!”​赵云澜费了好大劲儿才睁开眼睛,入目便是一个赏心悦目的帅哥焦急又克制的柔声呼唤。

“不过,昆仑 是谁?”​

“几点了?”​赵云澜张口便问。

温文儒雅的帅哥怔了怔,抬手看了看腕表,小心翼翼道:“上午9点11分,你有什么安排?”​

卧槽!赵云澜一个鲤鱼打挺坐起身来,​“老子上午10点要面试!要迟到了……我怎么穿的病号服?我衣服呢?”

对面的帅哥彻底傻了,“什么面试?我怎么不知道?谁给你安排的?”​他见赵云澜不搭理自己,只是风风火火地要更衣下床,顿了顿连忙差人取来昆仑的正装,“我来帮你换衣服,不用着急的,车就在楼下一定来的及。昆仑,你的身体还在恢复期……”

赵云澜眼疾手快地拦下帅哥准备脱自己病号服的手:“欸,帅哥,虽然你长得好看但第一次见面就这样不太好吧,我可不是随便的人……还有,昆仑是谁啊?”

对面果然停住了,站起身来试探着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赵云澜啊,你刚才都想扒我衣服了,现在连我叫什么都不知道?别给我装傻。”

沈巍愣了半晌,“你……你很久不用这个名字了,你怎么突然想起来……”

“‘不用这个名字了’ 是什么意思?我不叫赵云澜叫什么?我爸也愿意?他没有大嘴巴抽我?”赵云澜不明所以地打断了沈巍的问话。

沈巍顺着他的话问道:“那云澜,在你的记忆中你多大了?今年是哪一年?”

“帅哥,你说话怎么奇奇怪怪的,我22,今年是零九年啊,怎么了?”赵云澜不解道。


沈巍热切的目光冷了下来,他环视一周,俯身对赵云澜说:“我出去一下一会儿就回来,我叫沈巍。”他拉过赵云澜的右手在他的掌心里用手指描摹了一个“巍”字。


“帅哥你不留个联系方式吗?一回生,二回熟,我们可以试试的……”赵云澜对着沈巍的背景喊道。


“你们很怕他吗?连看上一眼都不敢,这么好看的人不看真是亏了……”他说着自我认同的点点头,继续对围观群众道:“你们为什么不说话?而且看起来很紧张的样子,他吓人还是我吓人?再说这也不是我的衣服啊……”


“赵先生的状况是由于大脑受损而导致的记忆断层,昏迷四年后能够苏醒本身已经是医学史上的奇迹了,这种情况极为罕见,不过也不是没有先例,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曾经出现过一个类似的病例,病人醒来时的记忆只有12年……”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他的记忆应该是停留在了2009年,也许之后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让他的思维产生逃避从而不愿意回想起来。”


“为什么是2009年呢?”沈巍暗自思索,“我和昆仑相识于2013年,那场车祸发生在2015年,而他选择让自己的记忆停留在十年前——赵父赵母出事前的那一年。”


沈巍苦笑着叹道:“他的记忆中甚至都没有我的存在,那么刚刚的‘第一次’见面真是糟糕透了!”


沈巍再次踏入病房门时简直被吓了一跳:“昆……云澜,你什么把胡子剃了?”

“那样太显老了,沈巍,我刚才照镜子吓了一跳,我看上去简直像个大叔,怪不得你连个联系方式也不留给我。”

短短几十分钟,赵云澜已经从周围人磕磕巴巴不想说话又不得不说话的叙述中,以钢铁般的心脏接受了自己一觉醒来竟然穿越到了十年后这个事实,只是他对自己的形象似乎不太满意。

沈巍抱歉地笑笑:“对不起云澜,我刚才太吃惊了,所以出去的比较着急,你不必担心联系不到我的,我其实是你的……你的……助理”

一向镇定自若的沈巍竟然结巴了,他是昆仑的什么人呢?保镖管家,床伴炮友?亦或是情人?沈巍自己没有准确的定位,昆仑也从未告诉过他。


他本是昆仑从黑市买来的“货物”,是昆仑一时兴起带回家的‘宠物’,说助理已是万分抬举自己了。


“助理”二个字显然和赵云澜所期待的不同,自己刚刚醒来的时候沈巍第一个冲上来嘘寒问暖,这要是拍电影,男主角醒来后第一眼看到不应该是自己娇滴滴的小娘子或者日思夜想的心上人吗?怎么也不应该只是个助理呀!


不过泡助理不犯法吧!算办公室恋情吗?


在出疗养院回家的路上,沈巍很紧张,他想给醒来后的昆仑留下一个好印象;赵云澜很忐忑,这么贵的车一看就不是自己买的起的,而身边的沈大帅哥那通身的气派就不提了,单说他腕上戴着一款百达翡丽,没准还是限量款,看起来也不像随便给人当“助理”的主儿,而开车的司机大哥表情严肃目不斜视,好似后边坐了两团空气一般,一看就十分不好惹,在这种诡异又安静的气氛里车缓缓驶进一座独栋别墅。


一群身材油腻的老男人列队似的站在门口,赵云澜刚一下车,他们就冲上来迫不及待的表达自己的关心,嗡嗡的说话声像一窝苍蝇一样,赵云澜心情烦躁地看了一眼:一个也不认识。


赵云澜冷着脸不说话,这时有个比他爸岁数还大的老爷子一边说着“上苍保佑吉人自有天相”之类的话,一边激动的过来抓赵云澜的手,赵云澜不知道该不该躲开正在左右为难,沈巍在旁轻咳一声,那老爷子突然就对赵云澜没兴趣了,默默回到队伍中去。探病小分队也停止了慰问,纷纷禁声。

沈巍沉声道:“各位都回吧,看也看到了,等先生身体调养一段时间再慢慢叙话。”


其实对于苏醒后的赵云澜,众人心中也极为矛盾,既不敢不热情又不敢太热情。昆仑昏迷了这么久一直未醒,沈巍把他祖宗似的供养在奢华又私密的疗养院里,不让旁人靠近半分,大家便以为这是沈巍给自己立得牌坊——左右现在沈巍站在镇魂的主位,而昆仑这位镇魂昔日的老大便最好这样一直半死不活下去,方显得沈巍的仁义,又得了方便。

可赵云澜现在醒了,这实在大大出乎大家的意料,他们觉得有些看不懂沈巍了,况且他刚才一直站在昆仑的左后方,一如往常那般恭顺,只是沈巍一步步走上主位,是踩着无数人的身家性命堆出来的,沉浮四年终使得镇魂上下皆服,尝过了权力的甘美,他还愿意做昆仑豢养的金丝雀吗?


赵云澜第一次见到组队来看望病人连门都不让人家进的,提醒道:“我们这么对待长辈不大好吧。”

沈巍笑了笑,快走两步帮赵云澜推开客厅的门,“他们只是年岁大,算不得长辈,云澜你不用放在心上。”

两个人进了正厅,沈巍又道:“关于你四年前的车祸,我总感觉是人为的,没准凶手就在这群人之中,现在居然也腆着脸过来探视。”

赵云澜聪慧,在沈巍的叙述中也大概明白了自己的身份,只是他很不习惯现在的氛围,总觉得冰冷而压抑,他不喜欢沈巍的语气,便不理睬他的话,也不接过他倒好的水,沈巍察觉到了赵云澜的不快,垂目认错道:“对不起云澜,我……这只是我的猜测,证据链还不够充分,以后不会再说了。”

赵云澜冷哼一声算是回应,他并不喜欢现在的生活,迫切的想找到一个自己认识的人诉说心中的苦闷。

“十年后我就是孤家寡人了吗?我爸妈呢?我刚出院他们为什么不来看看我,就没有一个我认识的人过来看我一眼吗?”

沈巍怕惹赵云澜难过,自动忽略前半句答道:“有,还有大庆,他是你的好兄弟,大庆现在正在飞机上,今天下午就能到。”

赵云澜进屋没有换鞋,踩的地毯上有好几个脚印,沈巍看在眼里不免洁癖症发作,蹲下身来帮坐在沙发上暗自不爽的赵云澜脱皮鞋,赵云澜从来没见过像沈巍脾气这么好又这么体贴周到的人,好奇的问道:“既然是助理你怎么不下班呢,说你你也不还嘴,连这种事都肯替我做,你卖给我了吗?”


TBC


我开新坑了,大家喜欢吗?有可能是长篇呀……可是……大概……也许是长篇(๑• . •๑)



评论(16)

热度(35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