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精灵77

【澜巍】今天的沈老师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教授


预警:澜巍!逆原著cp.  沈巍受,赵云澜攻!

故事设定:基本遵从原著世界观及人物设置,沈巍是斩魂使,九幽鬼王。不存在沈巍在地面上待时间久了法力受限,甚至吐血这种剧版里乱七八糟的设定……

私设:由于一些原因沈巍向赵云澜隐瞒了他斩魂使的身份,以龙城大学一个普通大学教授的身份和赵云澜在一起了,本故事发生在沈巍和赵云澜在一起之后,而沈教授掉马甲之前。

————————————————————————————————

正文

1.赵云澜是特别喜欢沈巍的,沈巍身上有一种端方君子的气质,那种温润如玉的感觉让赵云澜特别受用,赵云澜常常感叹沈巍不愧是大学教授,真真正正做到了“不迁怒,不贰过”,两人自从恋爱后,不管碰到什么事,基本没吵过架,最多也就是争执几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赵云澜惯会哄人,而沈巍又特别好哄,即便惹的沈巍不高兴了,赵云澜撒个娇,卖个萌,态度诚恳道个歉,沈巍也就不生气了,而且沈巍只要说不生气了,那就是真的不生气了,他从不会抓着一个事儿不放,或者事后翻旧账什么的,在赵云澜的历任男女朋友中,和沈巍恋爱是最舒心的,赵云澜很享受两个人在一起时这种轻松又惬意的时光。


不过沈教授虽然是个完美情人,也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好,他有的时候会让赵云澜觉得很……怪异……

比如今天,赵云澜早晨刚迷迷糊糊的醒过来,一看表还不到7点钟,再看沈巍果然已经起床做早饭了,沈老师这么体贴贤惠,赵云澜本该觉得幸福的,可是他就是觉得怪怪的。


要知道,昨晚两个人可是折腾到后半夜大概两三点钟才睡觉,赵云澜深深的体会到了“ 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是什么滋味,他现在也不想去特调处上班。


可是他这“君王”由于昨晚的“体力劳动”加上睡得晚都“不想早朝了”,沈巍这个美人儿怎么一大清早还精神抖擞的起来做早餐呢?,他不累吗?不困吗?几点起来的?赵云澜满脑子的问号。


赵云澜对自己的体力还是有信心的,他是谁啊?特调处处长、镇魂令令主,不说以一敌百吧,那也绝对是威风凛凛,其实在他的安排里,应该是两个人早上都醒了再腻歪会儿,然后等彻底不困了,点外卖吃早饭或午饭,但是他显然低估了沈巍的体力……


不过赵云澜确信自己昨晚是把沈巍这个教书先生给折腾惨了,沈教授泪眼朦胧,脆弱又隐忍着快意的模样赵云澜百看不厌,所以才每次都忍不住欺负他。


赵云澜正回味着,沈巍就从门外探进身来:“云澜你醒了?快去冲个澡吧,早餐马上就好。”


赵云澜抬眼看过去:沈巍穿着淡蓝色方格的居家服,没有了平日里西装三件套的拘谨,整个人显得更柔和了,正在嘴角含笑的看着他,整个人清清爽爽的,完全没有一点疲倦的样子。


“你怎么……”其实赵云澜想问,昨天折腾到那么晚,我都累了,你怎么没事?不过,话到嘴边,他没好意思问出口 。


“你怎么起这么早?”


“已经不早了,都7点了,快起来吃饭。我学校上午还有课,你也早些去上班吧,我熬了粥,喝点儿对胃口好”,沈巍顿了顿又说:“我刚才在厨房是不是吵到你了?”说完还挺歉意的看了赵云澜一眼。


“没事儿没事儿,我听力哪有那么好”,赵云澜大度的摆摆手,赶紧去洗漱了,可是……可是他总是觉得哪里怪怪的……


2.大庆也觉得沈教授胆子出奇的大,还没有好奇心。这……这不正常啊。


大庆是一只会说人话的黑猫,不过一只猫会说话也着实怪异了些,它怕吓着谦谦君子沈教授,只敢对他“喵喵喵”的叫。


可是前几天由于大庆执行任务时打了个盹,赵云澜非说它是太胖了才容易犯困,硬是扣掉了它一半的小鱼干儿口粮,大庆本以为赵云澜只是随口说说,没想到这个“愚蠢的人类”真的吩咐给食堂了。


大庆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他决定直奔赵云澜的家找赵云澜算账!

它轻巧的从窗户口跳进客厅,对着赵云澜卧室的门大叫:“愚蠢的人类赵云澜!你也太狠心了。竟然真的扣我小鱼干儿。老赵!!!”,大庆一边气势十足的喊着一边用猫爪拍门……


这时卧室的门突然从里面打开了,露出沈老师那张人畜无害的脸。


沈巍对着门口的大庆比了个“嘘”的手势,用极轻的声音说:“别喊了,云澜在午睡,别吵醒他”。


大庆:“喵喵喵~”,它试图混淆视听,让沈巍以为刚才是自己幻听了,而大庆依然只是一只可爱的小猫咪。


沈巍浅笑了一下,伸手把大庆抱了起来,轻手轻脚的走向厨房,柔声安慰道:“你们赵处就是吓唬吓唬你,别紧张,小鱼干儿的事我来搞定……



大庆终于忍不住了:沈教授,你听到我说话了?猫都会说人话了,你怎么还敢抱我???怎么还有心情关心老赵有没有被吵到?


呃。。。沈教授似乎才意识到这个问题……


“世间万物皆有灵性,你是一只有灵性的猫”,沈巍替大庆解释道。


大庆:沈教授你抢我台词啊,你还有什么想要问的吗?

沈巍:“没有了……”

大庆:“你不好奇我为什么会说人话,怎么学会的吗?”

沈巍眨眨眼睛:“你不是有灵性嘛”


大庆内心:现在的大学教授接受能力都这么高吗????内心这么强大的吗?搞得好像老猫我少见多怪,故弄玄虚一样……


大庆平复了一下纷乱的内心说:“那沈教授,你给我这只有灵性的猫炸小鱼干儿吃吧!”


end




评论(38)

热度(2276)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