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精灵77

【澜巍】假如赵云澜和沈巍有了一个宝宝(一)

故事背景接原著结尾,新的大封落成,沈巍鬼身成圣,赵云澜也恢复了昆仑君的记忆。


私设由于和沈巍血脉相连的原因,鬼面未死。


正文


赵云澜和沈巍有了他们第一个孩子,是个男孩,取名“赵明磊”——取光明磊落之意。


这个孩子来的的辛苦,怀孕是沈巍查遍了上古卷轴寻来的秘方,但男子受孕生子本就是逆天而行,尽管沈巍已经鬼身成圣,又有煞气护体,但一番折腾下来几乎还要了他半条命,赵云澜心疼的无以复加,暗恨自己一时心软同意沈巍用什么“上古神方”折腾自己。早知如此,赵云澜宁可不要这个孩子,又怪沈巍当初说的轻描淡写哄骗自己同意……


但当看到沈巍在病床上虚弱的对自己微笑时,赵云澜瞬间什么脾气都没有了,一腔心疼化作满心的柔情,他宠溺的亲吻了沈巍的额头,“大美人儿辛苦了,以后不许这么吓我”。



赵明磊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小孩儿,他从出生时就开了天眼,能见一切鬼神精怪,亦能辩忠奸,明善恶,很是聪慧,属于天才儿童。


小明磊的长相肖似沈巍,尤其一双秋水明眸像极了沈巍,只不过他生性高傲,眼睛向前看的时候带着三分冷冽,颇有沈巍化身斩魂使时的风采,但明磊笑起来的时候嘴角上翘,玩味中含着痞气,深得赵云澜真传,只不过这孩子高冷,不常笑。


赵明磊打小就开了天眼,赵云澜担心他小小年纪常看些不干净的东西吓丢了魂,想尽了法子给他把天眼关上,未果。


其实昆仑君真的多虑了,明磊天生不怕鬼。鬼都怕他——阴差来阳间勾魂见了他都绕着走。没办法,这些阴差被斩魂使管了上万年,看见那双肖似沈巍的眸子就发怵,况且这小孩身上带着斩魂使大人亲手画的平安符,哪个不长眼的小鬼敢触他的霉头?


明磊长到七岁八岁惹人嫌的年龄,天天管闲事儿顺带讨人嫌,他性格其实有点儿随赵云澜,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尤其不怕他的父亲赵云澜,除了赵云澜很宠他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赵云澜在家里天天坐没坐像,站没站相,实在难以树立威信。


但是赵明磊很怕沈巍,他这美人儿爹爹一派君子端方,言出必行,同时坚信“子不教,父之过”,对明磊的教育很是严苛,该惩罚时绝不手软。明磊天赋异禀,随着年龄渐长,能力觉醒,寻常精怪散仙根本奈何不了他,可是沈巍不同,沈巍动动指头就能封了明磊周身能量,然后就是一番免不了的皮肉之苦,打完沈巍就心疼,默默给他上药,他俩之间有一种神奇的默契——那就是不让赵云澜知道。


赵明磊童年的玩伴是黑猫大庆,大庆和明磊一样面对沈巍怂的一逼,只会加重小明磊的心理负担。


“大庆,你说我爹爹在父亲面前多温柔腼腆的一个人啊,温柔的我都差点儿忘了他昨天刚揍了我一顿”小明磊无限感慨的说。


大庆:“那你就老实点儿啊,在沈教授面前犯了错别卖萌,你卖萌只对老赵有效,在沈教授面前是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赵明磊长这么大最羡慕也最佩服自己父亲大人的一点就是:随便撩一句就能把美人爹爹迷的七荤八素的,立马变得不生气了,这简直是绝技啊!明磊也试图学习这项技能,他有一次利用一个小障眼法逃课,被沈巍逮个正着,眼见着爹爹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沉下去,急中生智学着赵云澜的口吻说:“巍巍你别生气了,我错了,你一生气我就心疼……”


他语气模仿的惟妙惟肖,神情语态也神似赵云澜,沈巍听了明显愣了一下,随即施了一个手法把赵明磊定住,怒道:“不许你这么叫我!不许学你父亲说话!你还敢用障眼法逃课,就这点儿小聪明……”


沈巍气的狠了,又觉得这孩子没有悔改之意,都是自己没教好,一时竟有些愧疚,叹了口气放出一个傀儡小人儿,“我知道寻常老师根本看不住你,以后它陪你上课,你再逃一节课试试看”,沈巍说完就恢复了他八风吹不动的君子做派,平静的看着手足无措的赵明磊。


明磊知道爹爹这次是真生气了,也不敢找理由辩解,灰溜溜的抱着小傀儡回去上课,心里无限后悔自己一时嘴欠学父亲说话。


逃课在沈巍眼里是大事,自是没有这么轻易就原谅他。赵明磊为了哄美人爹爹消气很是费了一番心思,装了一个学期的乖宝宝,日日早读,夜夜晚课,他本来学习成绩就好,这一用心轻易就考了全校第一名,赵云澜大喜,他自认是学渣,没有到儿子小小年纪就是个学霸,得意的不得了,和沈巍一起为儿子庆祝,赵明磊嘴巴随赵云澜特别会说话,他有意装乖逗趣,终于哄的沈巍放心,将那小傀儡收了回去,不过余威犹在,明磊再也不敢在学习上糊弄双亲。



赵明磊从小懂事也极爱干净,不过他自立的早,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很多事就自己做了,明磊自打懂事起就看着他爹爹鞍前马后的伺候他那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父亲大人,自是不好意思麻烦沈巍在分心照顾他,这孩子其实还挺知道疼人的。


明磊从小爱闯祸,做错了事就自己登门道歉,从不麻烦赵云澜和沈巍,当然也有可能是不敢。若是得罪了各路散仙或修真之人,人家见他不过是个垂髫小儿,模样好看,认错态度又诚恳,多不与他计较。


当然也会碰到得理不饶人的大仙家,非要明磊把长辈叫来赔罪,明磊这时就会抱着黑猫大庆一人一猫再次登门。


大庆就会从一只宠物猫荣升为——“这是从小看我长大的一位长辈”,明磊指着黑猫说,大庆也不含糊十分端得住架子,浑圆的猫脸满是严肃,沉声说些“小孩子不懂事……”之类打圆场的话,倒把对方唬的一愣一愣的。



直到有一次赵明磊碰到一个活了几千年的老树精,那树精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几千年了也不开花,后来可能是活的足够久了吧!竟然长出一个小花骨朵,自然很是珍惜。赵明磊从没见过这么大的树只开一朵花的,就爬上树去看,一时手快将那朵小花摘了下来,其实寻常人也是摘不下来的,只因明磊天生神力而不自知,故犯下此等错误。


这可就等于剜了那树精心尖子上的肉,恨不得将这不知死活的小崽子生吃了,明磊也吓了一跳,一看情况不妙。撒腿就跑,边跑边道歉……



树精才不管他嘴里念叨些什么,穷追不舍,赵明磊知道现在被抓住后果不堪设想,跑的愈发起劲儿……


明磊跑着跑着远远的看见一个人白衣白发,身形长相肖似爹爹,心中一动,立刻明白了这是谁。



“小舅舅……小舅舅……你快救救我,有人要吃我……”他拼命喊着,向那白衣人跑去。


当初鬼面因着沈巍的原因,在大封新立后又活着下来,本来心里是有些感激这个双生哥哥的,怎奈沈巍这人满眼里只有心心念念的昆仑君,对鬼面这个便宜弟弟爱搭不理,鬼面也知道沈巍不喜自己,就找了个地方隐居起来,很少出现在他们夫夫面前,只是听花族传闻——昆仑山圣最近家中有喜,新添了一位小公子,鬼面却是从未见过。


突然听见这孩子叫自己“小舅舅”,心中巨震,再看明磊相貌,当即明白了八九分,他这一生孤寂,唯有一个哥哥,还差点儿被自己弄成仇人……


明磊一声“小舅舅”叫的鬼面心中柔软,激动万分,立刻前去解围,他也不废话,上来就放大招,将那老树精打的落花流水,树精居住这山里已久,却不知山中还住着鬼面那么一尊人物,连连求饶。


鬼面生性暴虐,犹嫌不够,转头对明磊说:“乖孩子,你别害怕,你领我前去拔了这老树的根,让它再也不能吓你。”


老树精被鬼面用法术禁锢,动弹不得,听鬼面这么说吓的浑身哆嗦,明磊自知有错在先,不敢放肆。柔声细语劝鬼面放了老树精,坦诚自己也有错。


鬼面喜欢他这小外甥,自然肯依他。那树精见逃过一劫,对着明磊三拜九叩,连声称赞“这位心善的小公子”,然后屁滚尿流的逃了。


“小舅舅,你也太暴力了吧”明磊犹觉的不忍心。


鬼面笑了,“我倒是想和它讲道理,但是嘴巴笨,没有把握说服他……”,所以上来就把人家打了一顿,方法简单粗暴却有效。


鬼面用难得温柔的语气问:“你叫明磊是吧,我哥哥……沈巍……他对你好吗?”


“爹爹对我极好。”明磊乖巧答道。


“极好?有多好?比对赵云澜还好吗?”


明磊为难的摇了摇头,坦诚道:“爹爹对父亲最好,对我也很好。”


听了这孩子的话,鬼面竟然觉得胸中难得的畅快,更生了些同病相怜之感。


“他还是这么不长进,老样子了”鬼面心中有些释然。


自此,明磊闯祸后的“一人一猫”道歉组合,变为“两人一猫”组合,鬼面加入后,大大提高了道歉的成功率。



这是后话了,不提。



——end



突发的脑洞,也不知道大家是否喜欢,你们有什么设想也可以留言告诉我。



第二章更新

https://luckly77.lofter.com/post/1d7aa09e_eec8328b



评论(114)

热度(4708)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