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精灵77

【澜巍】假如赵云澜和沈巍有了一个宝宝(二)

本文为前篇文章的续篇,具体设定见【澜巍】假如赵云澜和沈巍有了一个宝宝(一),不再赘述。

https://luckly77.lofter.com/post/1d7aa09e_eeba0a6f


cp为澜巍,逆原著cp,不喜勿入!


正文


“张老师,你们班的许鹏鹏刚才偷偷来告诉我说,赵明磊这次英语考试作弊了,许鹏鹏说他亲眼看到了,我也不敢轻易就相信啊,两个孩子都是尖子生。处理不好,再伤了孩子们的心……”


“哦?不会吧,我是三班的班主任,明磊这孩子我了解,不像是把成绩看这么重、好胜心这么强的学生啊,他爸爸是龙城大学的教授,从上次家访来看,也不像是逼着孩子非要考高分的那种人,这个事先不要着急,咱们慢慢的……”


办公室里两个老师说话的声音虽然轻微却一字不漏的传进赵明磊的耳朵里,他耳力极佳,凝神细听时可以在嘈杂的环境里清楚的辨别一个人呼吸的节奏。


现在无意之中听到老师们的私下议论,赵明磊心里火大的很,许鹏鹏这个浑蛋竟然去英语老师那里说谎诬陷自己,不就是比他多考了几分吗?这么输不起……


虽说明磊聪明伶俐,但到底是孩子心性,他实在是咽不下这个委屈,下课时立刻堵住许鹏鹏要他给自己道歉。


“你竟然去英语老师那里诬陷我作弊,你现在给我道歉,看在同学的份儿上,我或许可以原谅你。”


没想到许鹏鹏矢口否认,“道歉?我凭什么给你道歉,是不是英语老师看你成绩过高,找你谈话了?你现在是心虚了所以来找我的麻烦?”


赵明磊没想到许鹏鹏这么嘴硬,说什么也不承认他打小报告的事,真是又怂又缺德。


“胆小鬼,你敢做不敢当,还是班长呢!”赵明磊无限鄙视的说,“我给过你认错的机会了,是你自己不要的!”


说完,明磊也不再看许鹏鹏的反应,徜徉而去……



回到家明磊还是惦记着这个事儿,总想给许鹏鹏点颜色瞧瞧,沈巍看他闷闷不乐的样子,轻轻蹲下身搂过明磊的肩膀,“磊磊为什么不高兴啊?给爹爹说说,”沈巍深知把什么事儿都闷在心里十分不好受,恐这孩子随了自己的个性。


“同学冤枉我了,我心里不舒服……”明磊委委屈屈的说,“他还不承认。”


这下到难倒沈巍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劝慰这孩子,沈巍活了上万年,绝大部分时间都在独自行走,默默背负,没有人理解他劝慰他,他也不需要,他们的想法丝毫影响不了沈巍,他只在乎赵云澜怎么想,只要赵云澜不冤枉他就好。


沈巍的经历当然不值得借鉴,他思索了一会儿缓缓道:“古代先贤曾说‘人不知而不愠’,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爹爹希望你能如此……”


明磊当然知道,道理他都懂,却还是做不到……


明磊贪恋爹爹的怀抱,他把额头轻轻的在沈巍怀里蹭蹭,撒了一会儿娇,“爹爹不用担心了,我知道该怎么处理,你放心好了。”


虽说赵明磊在沈巍面前卖了乖,但他却实在不是个以德报怨的性格,他不去招惹别人已经是底线了,现在竟然还有人敢欺负他,明磊想到一个绝妙的主意,治治那个敢做不敢当的胆小鬼……



赵明磊半夜凌晨悄悄来到龙城西郊大槐树下的阴阳交界处,这里是龙城阴气最旺的地方,鬼差一般通过这里入地府,明磊果然等到他要等的人。


黑白无常看到明磊都吓了一跳,连忙把那个新死的吊死鬼挡在身后,怕他看着恶心。


“哎呦,小公子,您不休息啊?大晚上的这地方阴气重,再冲撞了您,快回家吧!”


明磊伸手作了个揖,郑重道:“我有一个事想请两位鬼差哥哥帮忙,不知道二位愿意吗?”


黑白无常对视一眼,都从对方那没什么表情的脸上看出“不愿意”三个大字,但是……但是他们不敢说。


白无常更机灵些,知道他是斩魂使大人的小公子,不敢怠慢,一张纸糊的白脸上连忙扯出一个渗人的笑容,“小公子千万不要客气,我们两个跑腿的小鬼儿可受不起,您有什么事尽管吩咐。在下定当效劳。”


“我想借二位的尊容去吓一个人,明天放学后你们跟着他回家被行,把他送到小区门口,顺便告诉他不要随便冤枉好人……”


黑无常为难道:“这个许鹏鹏是个活人,阳寿未尽,他看不到我们。”


“这个好办,这符你们拿着,贴他后背上他就能看到了。吓完了别忘了把这符揭下来毁了”赵明磊十分淡定的把一贴“通灵符”交到黑无常手上,“拜托了,我明天还要上学,我先回家了……”



黑白无常接了这小祖宗的委托,想来也不是什么大事,于是照做。却说这许鹏鹏被黑白无常一路跟着,吓的五脏六腑都肆意翻滚,想吐又吐不出来,他越害怕越又忍不住向后看……


偏偏这黑无常是个实诚鬼,想起明磊嘱托,于是伸出颜色惨白并长着三寸长手指甲的爪子拍了拍许鹏鹏的肩,用尖刻阴冷的声音一板一眼道:“你以后不要随便冤枉好人……”


许鹏鹏被他一拍,下意识的向后看去,和黑白无常瞅了个脸对脸……


他这一眼看的真真切切,登时软了手脚,一颗心险些从胸膛里跳出来,大脑再也承受不住这诡异恐怖的景象,晕了过去……



转天明磊看到许鹏鹏没有来上课,同学们都传他大白天见鬼了……被吓的魂不附体,现在在龙城第一医院住院治疗,一群医生围着他做心理疏导。



“这也太胆小了吧,”赵明磊本来只是想教训教训他,没想到竟然把人给吓的住院了,他隐约觉得自己又闯祸了,班主任还给每个家长群发了短信,提醒他们最好亲自接送孩子上下学,确保安全。


明磊暗想他爹爹举一反三聪明的很,此时怕已经知道是自己捣的鬼,一时之间愁眉不展,不知如何向沈巍交代,遂向鬼面求助。



鬼面听他说清了事情的原委,评价道:“你做的对,那小子又蠢又坏,吓他都是轻的。”


“可是哄你爹爹高兴这个事儿……我实在是爱莫能助,”鬼面抱歉的看着满是期待的小明磊叹了一口气,悠悠的开口道:“我这个人……惹沈巍生气的方法我知道无数种,亲测有效,至于让他高兴嘛,目前还没有合适的方法。”


明磊被他小舅舅的话给惊呆了,他实在想象不出——有人能比自己更会惹爹爹生气……


沈巍简直要被赵明磊气死了,许鹏鹏被鬼吓到这个事闹这么大,不能粗暴的消除记忆,因为牵扯的人太多了,恐有疏漏,他只能强行进入那孩子的记忆,模糊他对鬼差相貌的印象,来缓解恐惧。



明磊回到家一看爹爹沉着脸色望向自己的眼神就知道沈巍什么都明白了,他也没什么好解释的,干巴巴的说:“爹爹你别生气,我已经知道错了……”


沈巍一看他这表面悔改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你知道错了?你什么都知道!谁让你和地府那些脏东西来往的?”


明磊知道逃不了一顿打,反而硬气起来顶嘴:“许鹏鹏也有错,他冤枉我……”


沈巍更气了反而平静下来和赵明磊理论:“那你就让阴差去吓唬他?把他吓死了怎么办?你小小年纪没有积多少功德,反而背上阴司债,你觉得做的对?”


赵明磊一向说不过沈巍,这次也不例外,他低下头可怜巴巴的说:“爹爹,我真的知道错了,这次是我做的不对……”


“别在我这里装可怜,你刚才不是还振振有词的吗?”沈巍从不吃他委屈巴巴的这一套。


赵明磊不敢再顶嘴,默默看着沈巍把他裤子腿儿向上卷起来,“这次是五下吗?”明磊细声细气的问。


沈巍心累的点点头,用柳枝儿抽打赵明磊的小腿,“每次认错都很快,真希望你能长长记性……”




“大庆,我想到一个好方法可以救明磊,”鬼面把握十足的说,“你去把赵云澜找来,让他亲眼看看我这好哥哥是怎么管教孩子的,那场面一定很精彩……”


“我不去我不去……”大庆艰难的转动他肥硕的猫脸表示拒绝,“斩魂使要是知道是我给老赵通风报信,非得扒了我的皮作围脖不可!”


“哦?原来他这么威风,你要是再敢啰嗦着不去,我现在就扒了你的皮作围脖,早死还是晚死,选一个吧!”鬼面凉凉的说。


大庆算服了这两兄弟,一个比一个暴力,可怜它这只小猫咪左右为难……



赵云澜一个瞬移回家的时候,见明磊的房间里还设了结界,他毫不客气的进入。


立刻被眼前的画面气炸了。“沈巍!你怎么还打人呢?明磊才多小,犯了什么滔天大罪?”赵云澜把这孩子当心肝似的宠着,平时一个指头都舍不得碰一下。


沈巍恍惚了一下,他不知道赵云澜为什么要突然回来,还瞬间就破了他设的结界。


“我……”沈巍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含含糊糊道:“他犯了错……我……”


赵云澜正在气头上,转过身不理沈巍,心疼的看着明磊被抽的红肿的小腿,手轻轻的敷上去,暗自释放能量,手掌下的皮肤立刻光洁如初。



“告诉我,爹爹以前还打过你吗?”赵云澜柔声问。


“没有,这是第一次……”明磊眨巴着肖似沈巍的眸子,乖乖巧巧的说,赵云澜一瞬间心都化了,把他搂进怀里。


沈巍暗自松了一口气。



“那……这次打的疼吗?你有没有感觉好一点儿?”


“已经不疼了,父亲你刚才不是已经给我治好了吗?”明磊看现在气氛紧张有些不舒服,“爹爹也是为了让我长记性,他没用劲儿……”


赵云澜转头苦笑着对沈巍说:“肯定不是第一次。这真是亲儿子啊沈教授,连告状都不敢了,他算被你收拾服了,下次记得手下留情……”


沈巍没有回应,他也有些错愕,明磊竟然一点儿也不怨他,还处处维护他,心底悄悄升起一股暖意来……



“父亲你别这么对爹爹说话,我听着害怕。”明磊拉了拉赵云澜的衣角,小声抗议道。


赵云澜知道赵明磊胆子大的很,这么说大概是不想自己再提这个事了,他不想看到自己和沈巍吵架。


“好的宝贝,是父亲太心急了,你以后要乖乖的。”赵云澜决定尊重孩子的意愿。他轻轻的对沈巍点了点头,笑了笑,沈巍立刻会意,两个人一起关上门,退出了明磊的房间……




“你也太让我失望了,天天在沈巍面前装乖有什么用,他又不吃你这一套,该揍你还是揍你”鬼面恨铁不成钢的说,“今天这种情况你随便说两句,沈巍就和赵云澜解释不清,你倒好……”


“小舅舅……你别生气,这件事儿本来就是我惹的火……”赵明磊丝毫不受鬼面的洗脑。


大庆忍不了鬼面教孩子这些乱七八糟的,他觉得明磊今天这件事儿处理的不错,很有头脑。于是接口道:“他一个小孩儿哪有大人你聪明啊!自己出馊主意然后让我趟雷……”


说完不顾鬼面杀人的目光,一溜烟跑了……


大庆实在是想不通——鬼面干嘛这么热衷于看人家赵云澜和沈巍夫夫俩吵架,看不到还气急败坏的……



END


@于以玄月 太太点梗,更新了(ฅ>ω<*ฅ)




评论(19)

热度(159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