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精灵77

【澜巍】控制欲之赵云澜吃醋记


与控制欲正文无关,一时脑洞,切勿较真。


送给 @拂雪燃香  的赵云澜吃醋梗,终于搞出来了。

正文



星海市皇冠餐厅,中午时分,宾主入座。


“沈巍,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刚接手这个公司并购案的时候我还蛮紧张的,做了不少案头工作,连你们商务部经理不喜欢吃什么菜都打听好了,”说到这儿,对面的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继而庆幸道:“没想到中林是你名下的公司,接到你电话的时候我真有点儿不敢相信……”


看到自己昔日要好的大学同学加舍友,沈巍也难免有些激动:“当初你突然出国,咱们俩断了联系,这也有七八年了吧,但是你样子没怎么变,助理一把你的资料递过来我就觉得眼熟,打电话试试没想到还真的是你!”


沈巍露出些孩子般的调皮神色看了陈彦一眼打趣道:“你这也算得偿所愿了大律师……终于不用学该死的金融专业了!”


陈彦被沈巍学自己说话的样子逗的大笑,一本正经道:“本来呢,我改学法律也算小有成就,估摸着自己怎么着也算是个人生赢家了,可是现在看到沈总,我觉得学金融还是很好的……”


两个人互相调侃打趣,竟久违的找到了大学同窗时轻松惬意的感觉,话题也越来越深入。


“我当然还单着!我觉得自己这个人不适合婚姻,太累了,女朋友回国前就分了,目前正在和《经济法》谈恋爱……你呢?还是谁也看不上?”


陈彦知道沈巍感情洁癖不肯轻易将就——上大学的时候他就是如此,空长了一副惹人尖叫的校草的脸却高冷的很,倒是一旁的陈彦好说话又懂的怜香惜玉,一来二去女生们都借讨好他来打听沈巍的消息,硬把陈彦推成了学校里最受女生欢迎的男性。


“我有爱人了,是个男生……”沈巍轻轻的说,悠长的语调里充满了欣喜与爱意,他似乎是想到了赵云澜,情不自禁的扬起了嘴角:“我们……嗯……正在交往。”沈巍的声音里渐渐地染上了某种不确定与失落。


陈彦把沈巍的情绪变化看在眼里,惊讶的挑了挑眉毛:“怎么?你搞不定他?”眼看着好朋友都为爱变弯了,居然还没有拿下人家!


沈巍无奈的笑了笑:“我正在努力……感情的事急不得。”


陈彦却不这么认为,俗话说:“点将不如激将 ”,也许正是沈巍在感情里表现的太主动了才被人家吃的死死的。


“美人如花隔云端,妙就妙在若即若离,沈巍,你冷落他试试看,我就不信了,以你的条件,要什么样儿的还不是手到擒来,他肯定反过来倒追你……”陈彦忍不住帮当局者迷的好友出谋划策。


“那他要是不倒追呢?你也只是猜测而已。”沈巍在对赵云澜的事情上向来没有什么把握。


“还真是恋爱使人盲目,我说实话,认识你这么久了,这是你第一次表现出不自信,我帮你刺激刺激他。”陈彦觉得真不可思议,轰动L省的公司兼并案没有使沈大总裁瞻前顾后,刚刚自己还在佩服他的果敢和魄力,这种恋爱中的小事反倒使他踌躇再三。


沈巍爽朗的笑出声来:“几年没见,你倒是攒了一肚子的恋爱心得!”


他是不忍心刺激赵云澜的,对于自己放在心尖儿上的人,沈巍有一种无原则的宠溺,要不然也不会搞的自己这么被动。


不巧赵云澜却在此时打了电话过来,“沈巍,你在哪呢?今天下午有时间吗?”


也许是被陈彦说的动心了,沈巍神使鬼差般的咽下了就在嘴边的:“有,我马上过来。”停顿了一下改成:“我现在正在和朋友吃饭,下午有一个并购案的收尾合同要谈……”


电话那边的赵云澜显然没有想到会得到这样的回复,因为他已经习惯了沈巍无条件的顺从和随叫随到,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哦哦,那就算了,你忙吧!”赵云澜有些气闷的挂掉了电话。


“你爱人?”陈彦看沈巍一脸不情愿的说着拒绝的话,觉得有些好笑。


沈巍心不在焉的点点头,显然还在思索赵云澜刚才的反应。



下午的时候沈巍早早的就敲定了收购合同,见天色还早,就约陈彦去喝咖啡放松一下,由于是工作时间咖啡厅里人很少,他们两个没有要包间,而是直接在大厅里落座。


本来就是寻常聊天,也没什么亲密举动,不巧的是赵云澜和大庆正好路过咖啡店门口,不经意间向内瞟了一眼,两人相谈甚欢的场面就被尽收眼底。如果仅仅是如此也就罢了,偏偏沈巍眼观六路也看到了站在门外的赵云澜……


他莫名其妙的有些心虚,不想使场面变得尴尬,只得装作什么也没看见的样子继续和陈彦说笑,只是谈话的内容已经变成了:“我爱人正站在门口看着咱们,我也真是倒霉,每次撒谎都要被他抓个现形……”


陈彦听了倒觉得这是个考验对方是否在乎沈巍的好机会,一时戏瘾发作故而特别自然的拍了拍沈巍的手背,笑着说:“你猜我这样他会生气吗?”


沈巍没想到陈彦真的会在赵云澜眼皮子底下放大招,下意识的赶紧去看赵云澜的反应,却发现人已经不见了。


赵云澜看到一个小白脸对沈巍动手动脚的,心里不禁的酸意上涌,大庆一看赵云澜脸色不对赶紧拽着他离开,“云哥,正事要紧……别耽误了时间。”


赵云澜心事重重的到了约好的地点和接头人完成了货物交接,本来对方还想着提些额外要求的,可是见他沉着一张脸,交谈的过程中连一个微笑都欠奉,不由的暗自发怵,收了不轨之心。


“大庆,你和弟兄们先回去,我想再去那个咖啡馆看看……”赵云澜心中越想越不是滋味——他妈的沈巍骗他说下午要谈什么狗屁合同,结果悠哉悠哉的和小白脸调情!


“云哥,我跟你一起去!”大庆看赵云澜犹在醋海翻腾,怕他一时冲动做出什么不理智之举。


说来也是陈彦倒霉,赵云澜和大庆再次来到咖啡馆的时候沈巍已经被助理接走了,只有陈彦一个人坐在那儿,他和中林集团的律师团唇枪舌剑的论战了好几天疲累的很,如今并购案终于尘埃落定,才真正松了一口气。


“先生您好,可以出来单独聊聊吗?我们老板有事要咨询。”大庆独自走上前说道,陈彦以为是有人要找他做法律咨询不疑有他,便随着大庆来到一个四合院里。


进了院子,赵云澜打量的目光仿佛带着刺一般让陈彦很不舒服,他立即警觉起来:“你们是什么人?叫我来干什么?”


赵云澜不搭理他的问话,耐着性子说道:“你和沈巍是什么关系?我怎么没见过你?你是干什么的?”


陈彦是个聪明人,立刻明白了眼前面色不善的男人大概就是沈巍的恋人,只不过他不了解赵云澜的为人,自然不知道目前情况已经非常不妙,不怕死的回了一句:“我和沈巍是非常好的朋友,至于我是做什么的……又何必向你报备。”


他不说这话赵云澜还在强压火气,听了如此挑衅的回复暗叹是自己太好脾气了,也不在废话,飞起一脚踢在陈彦肚子上,把对方踹的一个趔趄。


“不说是吧?有骨气!”赵云澜一边说着话一边又补上两脚,陈彦从没见过这种上来就打人的霸王,想反击哪里又是赵云澜的对手,赵云澜自小在堂会里长大,是个实战磨出来的练家子。


“我是律师,你们这是……咳咳……犯法。”


赵云澜闻言笑了:“呦~你是律师呀,那你不早说!”他没有兴趣继续揍这种弱鸡,不耐烦的向身后站着的大庆摆摆手道:“大庆,给我打这个律师……”


陈彦一看碰到赵云澜这么一个不怕事又醋劲儿大的,再也顾不得什么尊严面子,十分好汉不吃眼前亏的坦白道:“我是沈巍的大学同学,和他真没有什么事,我只喜欢女生,今天在咖啡厅就是一时兴起想刺激刺激你……”


大庆听了他的话有些为难:“云哥,他们这是合伙逗你呢,还打不打啊?”


赵云澜一阵脑仁疼,哭笑不得的摆摆手,看着被打的惨兮兮的陈彦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收场,无语道:“卧槽!你俩有毛病吧,没事非得刺激我干什么?”



星海市第一医院,沈巍轻轻的推了推躺在病床上的陈彦:“行了行了,别装了,医生说你没事……”


“沈巍,你脸上能有点伤心的表情吗?我好歹也是无辜受累,你这么开心干什么……”


“哦哦,对不起……我控制一下。”沈巍敛去笑意:“我给你们事务所打电话了,帮你调了一周的假期。”他其实还蛮高兴赵云澜能为自己冲冠一怒的,虽然过程实在是比较乌龙。


“我们所长这次这么好说话?沈总的面子就是大啊,”陈彦苦中作乐的想这皮肉之苦总算没有白受,“赵云澜是不是有暴力倾向?他和你动过手吗?”


“没有,云澜还是比较有分寸的,我们俩吵架一般都是冷战。”


“要说你们俩也真有意思,赵云澜怀疑你劈腿,一生气跑过来把我打了一顿,到你这儿反而就成冷战了……”陈彦自嘲的长叹了一声:“沈总要赔偿我精神损失费……金额就我这次谈判的双倍佣金吧,本来不想敲诈你的。”


“三倍!”沈巍立刻爽快的应道,“云澜就是小孩子脾气,容易冲动,你千万不要和他计较……”


“沈巍,我觉得你变了,现在如此重色轻友!”


“我没变,其实一直都是如此。”沈巍一本正经的说,“我大学的时候就已经重色轻友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END



啰嗦一句:希望大家可以看一看77首页置顶的《控制欲》本宣。

本子预售链接点这里




评论(32)

热度(7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