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精灵77

【澜巍】沈教授到底有洁癖吗?


预警见前文:沈巍以龙城大学一个普通大学教授的身份和赵云澜在一起了,赵云澜还不知道他就是斩魂使,但是两个人已经为爱鼓掌,正式同居了,沈巍还发现大庆是一只会说人话的猫,此为故事发生的前提。

正文

黑猫大庆觉得沈教授有洁癖。其实也没到有洁癖那么严重吧!主要是对比产生巨大差距,大庆以前跟赵云澜独自生活的时候,已经在不断吐槽中习惯了赵云澜的生活方式,但是沈巍来了就不一样了,沈教授的生活就像他本人一样精致,一丝不苟。

赵云澜这个人说好听了叫随性,说难听了就是懒。他的衣服鞋子和生活用品基本都随手放置,准确来说就是放哪里全看心情,找到找不到全凭缘分。

沈巍就不一样了,他的每样东西都有自己的位置,绝不乱放。他从不找东西,他都是“拿东西”——就是知道某样物品放在哪里,需要用的时候拿出来。

大庆觉得这两个人基本是两个极端吧,一个恨不得给每个物品都编上号,整洁的令人发指。另一个恨不得把东西拎回家就让它们自己找位置,懒的大庆想打人(当然大庆也就是想想,实际操作有难度),现在这两个人同居了!大庆想想都佩服沈教授的忍耐力。

当然谁不愿意让自己的家整洁舒适呢,大庆开始还是很欢迎沈巍这么“勤劳”的,但是沈巍也太勤快了,以前赵云澜睡觉基本不关窗,偶尔想起来了拉个窗帘,大庆来去自由,想什么时候进来就什么时候进来。

现在沈巍以怕赵云澜着凉为由,每天晚上都认真检查门窗是否关好,他还和大庆“商量”说:“你是进来还是出去?要是出去就不要再进来了,千万不要半夜拍门敲窗,影响云澜睡眠。”

不知道为什么大庆总觉得沈巍倾向于把自己关在卧室门外,只是不好意思明说。自己好歹也是一只会说人话的神猫啊,沈巍怎么没有一点儿养了吉祥物的自觉呢?还有赵云澜要是真困了,打个雷都醒不了,哪用得着这么矫情……

不过大庆不敢真的和沈巍抗议,除了沈巍小鱼干儿炸的鲜嫩酥脆,掌握着自己的口粮之外,大庆总觉得沈巍不好惹,具体哪里不好惹它也说不上来,就是活了几千年的一种直觉吧,虽然沈巍看着风度翩翩,很好说话的样子,但是常给大庆一种“老虎不发威”的错觉,这是第一次一个人类能给它带来这种感觉。

夏天的时候大庆很容易掉毛,其实它也不想,但这是生物本能啊,无法抗拒。沈巍很讨厌猫毛掉的到处都是,买了“长毛刷”和“猫毛吸尘器”每天清理。后来还强制给大庆每周洗澡,大庆最讨厌洗澡了,但是沈巍不太理会它的抗议,嘴上温柔的解释说“你常洗澡就不会掉毛了,夏天洗澡又干净又凉快”,手上动作却不停,挟制的大庆动弹不得,一顿狂洗。

大庆都怕了沈巍了,后来每到该洗澡的时候,只要沈巍一看它,大庆就乖乖的主动跳到清洁盆里,自己打开水阀……

这件事儿连赵云澜都觉得很奇怪,“死猫,你转性了?我原来给你洗澡的时候你弄的跟要宰了你一样,每次都溅我一身水,怎么现在这么自觉了?”赵云澜一边欢快的调侃大庆,一边自以为聪明的补充:“哦……我知道了。你就是想让大美人儿给你洗……”他说完冲大庆挑挑眉毛,意思是你不要占我老婆便宜。

大庆内心十分崩溃,痛骂赵云澜以己度人……无奈又不好意思说我怕沈老师,他让洗不敢不洗,积极主动还能少受点儿罪……这太有损于自己光辉的神猫形象。

沈巍在赵云澜面前一向脸皮儿薄,怕他在大庆面前继续胡言乱语,急忙说:“云澜你别瞎说,这只猫只是爱干净……”

大庆对沈巍的洁癖敢怒不敢言,只能盼着赵云澜这个邋遢大王好好磨磨沈巍的性子。

赵云澜散漫惯了,和沈巍在一起后也没什么改变,反而因为两个人感情越来越好,连追求沈巍时装出来的“假干净”也不愿意维持了。

可大庆发现沈教授的洁癖对赵云澜自动失效,他一点儿也不嫌弃赵云澜。其实何止不嫌弃,简直放纵,沈巍除了经常提醒赵云澜不要抽太多烟,喝酒要适量外,几乎无限包容他的一切邋遢作风。

比如赵云澜要是忙起来出个差什么的,一双袜子什么时候出差结束什么时候换,穿几天的时候也有。沈巍不嫌赵云澜邋遢,倒是很心疼他不会照顾自己。

“说好的严重洁癖呢?沈教授,你这还看人发作啊?”大庆心中无限吐槽,默默看着沈巍帮赵云澜整理行李,大到衬衣外套,小到内裤袜子都分门别类装好,他叠的精巧倒也不太占地方。

不过出差回来赵云澜这行李包一定会乱的一塌糊涂,袜子外套混放,干净的不干净的都堆在一起。沈巍也不烦,他耐心的把衣服一件件整理出来,再洗好熨烫,也不告诉赵云澜这么放不好收拾……

大庆觉得赵云澜是上天派来专门治沈巍洁癖这毛病的,他想起赵云澜有的时候早晨一睁开眼就要亲沈巍,连牙都不刷就开始亲;沈巍被亲了就会觉得害羞,变得不知洁癖为何物,丝毫不觉得赵云澜不刷牙亲他有什么不妥,只会觉得脸红心跳……

大庆越想越觉得自己比赵云澜干净多了。被赵云澜一对比自己简直太爱干净了——以前在家里,猫窝就是赵云澜家最干净的地方。

不过,沈巍显然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床单一天不换沈巍就受不了,赵云澜三天不洗澡俩人照样在一个被 窝里腻歪……

沈教授这到底是洁癖啊还是不洁癖啊?大庆愤愤的想。


END



评论(42)

热度(205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