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精灵77

【澜巍】听说斩魂使大人谈恋爱了(前言)


cp为澜巍,原著背景。


幽冥鬼域,十殿阎罗在此叙话。他们个个表情严肃认真,好像在商议什么军机大事一样,其实说的不过是——


“我听手下判官说,斩魂使好像谈恋爱了……”秦广王一向消息最为灵通,他和斩魂使有过过节,十分关注其动向。


“和谁啊?他那个性格也……”楚江王一时能没找到一个合适的形容词,不由的顿了顿。


楚江王手下掌管的地狱纵横八千里,以发明各种手段惩罚鬼魂为乐,可以说是十分残暴了,可是他在斩魂使面前,却从不觉得自己冷酷无情,因为斩魂使这个人才是真正的无欲无求,无情无恨,活了上万年了,第一次有了这种暧昧的传闻……


“还能有谁?一定是‘他’的转世,这一世好像叫赵云澜,斩魂使不是一直就好这一口嘛~,非要在一颗树上吊死,很是执着呀,不用想都清楚。”转轮王忍不住接话道。


他这话说的直白,十殿阎王忍不住发出心照不宣又极其猥琐的笑声。


自古先有斩不平事的斩魂刀,随后才有十殿阎王面前论功过,所以斩魂使可以算是十殿阎罗的上司,但是他这个人油盐不进,软硬不吃,跟他合作对十殿阎王来说都不是什么愉快的事儿,可是无奈斩魂使这个人辈分高,行事又极其稳妥,像这样可以嘲笑他的机会当真不多见。


“谈了好……说开了都省点事儿,要不然斩魂使天天旁敲侧击的怕我委屈了赵云澜,揣着明白装糊涂的打哑谜,我真是受够了!”阎罗王也忍不住发话了,“不就是斩魂使心疼小情人吗?非得说的冠冕堂皇的,世间不平事多了,凭什么赵云澜就得事事顺心?”


秦广王看他们越扯越远,忙想起他这次要说的正事:“我倒觉得还是不要谈的好,以前偷偷摸摸的,斩魂使还不敢光明正大的管赵云澜的事,这镇魂令主本就不是什么省油的灯,这下不用瞒着了,斩魂使前天刚劈了我一个鬼差……”


众人静默:“这……这不像斩魂使的行事风格啊”


众所周知,斩魂刀是黄泉下的无边戾气所化,至阴至寒,命丧于此这就等于是魂飞魄散,从此在世间消失了。


“那鬼差如何得罪他了?”阎罗王追问。


“是一个双面鬼,在我手下做事几百年了,趁中元节的时候偷跑去了阳间,赵云澜在抓捕他的过程中被他咬了一口,小伤,我也派阴差送药过去了……”


秦广王的声音变的尖刻起来:“这双面鬼就算有错,也该是由我来罚,斩魂使却劫了押送的阴差,一刀劈了他……”


“哦?怪不得昨天傀儡怪 送来了斩魂使亲自定案的文书,我还想他许久不曾插手咱们的事了,怎么突然断起案来了。”阎罗王回忆道。


“这是下马威吧,告诫咱们莫要伤了他的人,本来地府和赵云澜有工作上的往来,他还有些忌讳,怕咱们拆穿了他的身份……这下无所顾忌了。“



众人沉默,纷纷在想:谈恋爱真可怕,像斩魂使这么低调稳重的人,都会忍不住秀恩爱的~



END



小段子试写,不知道大家喜欢这种风格吗?

我个人比较偏向于斩魂使在原著里鬼神皆俱,占有欲爆表的设定。

有没有后续看大家反映情况,不知道这段我写的别扭吗?欢迎留言告诉我。



正文(上)



评论(28)

热度(103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