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精灵77

【澜巍】嫉妒


具体设定见前文,不再赘述。


正文


赵明磊很想认真研究一下美人儿爹爹的斩魂刀究竟如何神奇,不过他虽然好奇心旺盛,却很是从心底畏惧沈巍,到底不敢造次。

这倒不是沈巍如何严厉,实在是明磊自己犯怂,他在美人爹爹面前简直乖的不得了,连顶一句嘴都要做很久的心理建设才堪堪出口,当然这也不妨碍沈巍不在家时他差点儿掀翻屋顶就是了。


赵明磊长相肖似沈巍,总能让赵云澜想起懵懵懂懂的小鬼王,他心中有愧,对着这副模样的小明磊总是温言软语,有求必应。

沈巍则不然,他对于缩小版的自己实在没什么滤镜,再加上明磊性格跳脱随性,虽然沈巍对这种个性的赵云澜表现的无可奈何又甘心宠溺,可应付起赵明磊来可谓是手到擒来,小菜一碟。

鬼王夜尊则爱死了他这亲亲外甥的相貌秉性,平日里见着明磊,一贯是“从头到脚,无一处不满意。”


“小舅舅,我可以看看你打仗时的兵器吗?”鬼面作战时手持一把银闪闪的开天巨斧,力大势沉,挥舞起来也是虎虎生风,遮天蔽日。赵明磊看不了美人爹爹的斩魂刀,也只能退而求其次的摸摸夜尊的巨斧过瘾了。


鬼面愣了片刻,随即幻化出开天巨斧,让他这小外甥好生瞧个痛快。他见明磊眼含欢喜,便也跟着高兴,躬身柔声提议道:“明磊,舅舅还可以教你怎么使唤它,这是我的本命武器,念随心动断不会伤害你的。你觉得如何?”


赵明磊遗憾地摇了摇头:“恐怕不行,爹爹从不让我学此等术法,他觉得杀伐太重,我看看就好了。”


鬼面点点头示意不再强求,不过明磊提起沈巍,他难免有几分气恼。


“也对,他怎么会同意你学这个!啧,在他心中哪怕是昆仑山里的树叶子也比我不知高贵上多少倍,我又怎么配指点你修行?”鬼面恨恨的长叹了一声。


明磊年纪尚幼,不理解两兄弟之间的爱恨纠葛,也不能明白鬼面话中的深意,只是本能的回护沈巍,“爹爹不是这个意思,小舅舅,你为什么如此针对爹爹呀,他从不说你的……”


鬼面被小明磊认真辩解的神情逗笑了,感叹道:“是啊,他恐怕都懒得提起我,我耿耿于怀倒显得可笑了。”


鬼面说罢缓缓地坐在石椅上,把明磊揽过来抱坐在膝头:“明磊你说,我哥哥……沈巍他现在甚至都不愿意花费精力来讨厌我了,这算是好事吗?”


鬼面难得有这样落寞的时候,向来张狂的眸子轻轻垂下来,风吹乱了他灰白的鬓发,他也不去整理就这么静静地等着一个孩子的回应。


在明磊看来,小舅舅此时的神态真的有几分像美人儿爹爹了,这次他第一次有这种感觉,赵明磊心疼起来,把小脑袋拱进夜尊的怀中安慰道:“当然是好事情!其实爹爹很难讨厌一个人的,他的心境特别平和,只要你不要总去剥他的逆鳞~”


“是啊,沈巍是多么波澜不惊的一个人呀,我却总有法子惹到他,你一个孩子都能明白的道理,我到现在才懂……”


明磊见鬼面平静下来,忍不住问道:“那你以前为什么……”


鬼面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明白了明磊想问什么,坦言道:“现在想来大概是嫉妒吧,嫉妒明明同根同源,他却做了仙圣,嫉妒明明一模一样,他却寻的了挚爱,还嫉妒人生在世,他被世人敬仰,我却人人喊打。嫉妒一个人,是特别累的。明磊,你不要学我。”


终于承认了自己的内心,仅管只是面对着一个孩子吐露心声,还是让夜尊觉得格外畅快。


“我还以为有一些人永远都不会嫉妒,因为他那么骄傲……”赵明磊默默地想,他不知该如何安慰别扭的小舅舅,只好用力地抱抱他。


END






评论(7)

热度(26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