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精灵77

【澜巍】从头来过(五)


梗来自于电影《被偷走的那五年》​,有狗血失忆情节。黑帮大佬昆仑因车祸陷入昏迷,沉睡四年后醒来,记忆停留在大三那年的暑假,但是身边已然物是人非,彼时他实际年龄已经32岁。


正文


“没事儿,真不疼,小伤而已。”赵云澜看着自己被包扎妥帖的右胳膊欲盖弥彰地说,他有种预感——沈巍现在十分不痛快,准确的说是很愤怒,特别想骂自己两句解解气。


偏偏沈巍压根儿骂不出口,就默默坐在旁边一脸严肃的看医生为自己包扎伤口,那通身的气度和威压十分具有医闹潜质,医生显然也很知道这一点,手法轻的不能再轻了,但清洗伤口的时候赵云澜还是疼的叫出声来,他见医生的手法虽然依旧很稳,额头上却沁出细密的汗珠,十分抱歉地打趣道:“大夫您别紧张,就算再疼也不怪您,我们绝不医闹,您放心哈哈哈……”



赵云澜善于逗趣,暗瞧着一屋子人都因为自己受伤显得惴惴不安,便幽默一把率先笑起来活跃气氛,想法是不错,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包袱没抖好,屋子里一个附和着他发笑的人也没有,场面很是怪异。


赵云澜这下领教到沈巍的厉害了,有他在这里坐着,那帮属下简直既不敢哭又不敢笑还不敢大声喘气,一个个都规矩的要命。


“唉……”赵云澜长叹一声惋惜自己出师不利的度假计划,暗怪自己以貌取人忽视了危险性。刺伤他的男孩子看起来还未成年,刀子刺出的刹那间赵云澜却从他的眼中看到了刻骨的戾气与阴鸷,要不是沈巍动作快拦住了,大概赵云澜现在应该躺在急救室里。



“疼的厉害吗?云澜。”沈巍见他叹气立刻关切的问。

赵云澜摇摇头,身体微微转向另一侧,沈巍便不再问了,他总是这样,如果感知到赵云澜兴致不高,就不再说话,自己有任何情绪波动也尽量不在赵云澜面前显露出来,赵云澜刚醒来时觉得沈巍乖巧,但现在慢慢体察出一种无声的疏远来,两个人看起来亲密无间,但赵云澜觉得——他触摸不到沈巍的内心。



赵云澜又奇怪又委屈:沈巍明明如此关心他,无微不至的照顾他,甚至……两个人的关系却很难更近一步,他们俩从来不说一些情侣之间的蜜语,他在沈巍面前夸别人好看。沈巍会非常得体的温声附和,丝毫不会生气吃醋。


“沈巍说我们俩以前不是恋人关系。”这句陈述显然让赵云澜心梗了一瞬,他继而不死心的追问:“大庆,我不信,我和沈巍原来真的不是情侣吗?”


“的确不是,你俩原来……原来就,很明确就,不是那种,情侣关系。”大庆回答的磕磕巴巴,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和赵云澜形容昆仑这个人,也不知道该如何定位以前的沈巍。



因为——



“昆仑,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墓园看看爸妈吗?我准备了……”

“有你什么事?你去个屁啊!别自作多情叫这么亲热,赶紧滚蛋。”


“我以为我们算……算情人关系,我想……”沈巍本欲说“家人”思量着不妥,又想说“情侣”见昆仑脸色不善退而说是情人,起码有“情”,他自我安慰的想。


“算个屁,沈巍我告诉你,别去我爸妈面前给他们添堵,老子睡过的人多了,别把自己太当回事儿,知道吗?”



现在每逢赵云澜父母的祭日,都是大庆前去敬香扫墓,沈巍从来不去,大庆劝过他,沈巍只是摇摇头说自己还没有准备好。



“为什么不是?怎么可能不是呢?你不知道我们都……而且沈巍一点也不排斥。”赵云澜虽然脸皮厚,但也不好意说沈巍主动帮他抒解。


大庆自动脑补两个人又滚过床单了,撇撇嘴道:“是不是的,也没耽误你上本垒啊?现在是不就行了吗?”


赵云澜:“我觉得沈巍很奇怪,有的时候表现的很喜欢我,有的时候似乎又没那么喜欢我。”



“因为喜欢你是一件挺痛苦的事。”大庆突然正色道:“老赵,其实在你出车祸前,咱俩关系已经很差了,差不多算掰了。”


“怎么可能?咱俩还能绝交不成?”


“差不多吧,你当时是镇魂的老大,绝交也是我单方面的事,你都懒的关心我怎么想,一个小角色而已。其实你这次醒过来突然对我这么热络,我还挺不习惯的,不像你。”


“我们为什么会关系变差啊?”赵云澜不敢想象他险些失去这个他从小到大的好朋友。


“因为你脾气极差,目中无人,独断专行而且看不起人,特别特别让人讨厌。”大庆一口气说完莫名爽了一下感叹道:“你果真失忆了,我这么说你都不生气。”



“你尽情说吧,我不介意,我就当听故事。而且你说的我都有些好奇了,一个人究竟能有多讨厌!”


“就说咱俩最后那次吵架吧,你开车带我和沈巍去赛车俱乐部,本来我已经不想理你了,可沈巍非要让我去,我有点儿怕他,就勉强去了。”


大庆陷入回忆,“其实在俱乐部的时候咱们三个玩的还行,沈巍参加赛车比赛还拿了奖牌,你夸他了,他当时特别高兴……”大庆努力搜寻快乐的记忆,却发现所获有限,声音转为低沉:“后来我对晚宴酒会上的一种花粉过敏,出来透口气,沈巍看见了就帮我找了两盒抗过敏的药……”



“你别这么看着我,生在福中不知福,你要是过敏了沈巍绝对不是找点儿过敏药这么简单,他肯定担心死了。”


“我没有我没有,我哪有那么小气啊,我只是惊讶而已。”赵云澜强辩道,他刚刚在想,大庆身体不舒服,他当时在干嘛,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发现呢?



“那时我和沈巍的关系也不算太好,我还当众呛过他,因为我觉得他太顺着你,越惯你脾气越不好,听不得别人的意见。所以当时沈巍的举动让我挺意外的,我就请他抽烟表示感谢,”大庆停顿了几秒才继续说:“是我非要请他抽烟的。”


赵云澜疑惑的看了大庆一眼,不明白他这话是什么意思?


“然后这时候你打电话让沈巍开车去地下停车场出口接你,等到了以后不知道你发什么疯,非说沈巍身上烟味太重蹭在你的帕加尼上了,特别生气,骂人骂的特别凶。”



沈巍都吓懵了,你还一定让他从你的帕加尼上滚下去,我当时觉得特对不起沈巍,就和你吵的特别激烈,因为沈巍当时根本不想抽烟,我劝他说:“昆仑上大学的时候很喜欢这种烟,烟丝儿是咱们老家那边产的。”



赵云澜:“你给他抽的是‘芙蓉王’吗?”这烟挺好抽的呀?我为什么突然发脾气啊?


大庆点点头:“就是’芙蓉王’,他就抽了半根不到,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你就是特别生气,沈巍没办法就从车上下来了,我气得半死也下来了,司机把你送回去的。”


赵云澜觉得昆仑真是不可理喻,他暗想沈巍脾气真好,他光是听听就已经气得想打人了。



“那后来呢,后来咱们几个是怎么和好的呢?”赵云澜追问道。


“后来……从那次以后,直到你发生车祸咱俩都没有再说过一句话。沈巍从那以后就把烟戒了,你看他现在一口烟也不抽了吧,你以后车里再有烟味,那只能是你自己的,赖不到人家沈巍的身上……”


“大庆,我突然也不太想恢复记忆了,我怕沈巍讨厌我……”



TBC


昆巍之间问题多多,两个人都需要成长~

评论(8)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