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精灵77

【镇魂】论鬼面是怎么发展成中二病晚期的


预警:本文为鬼面第一人称视角

             鬼面单箭头沈巍

沈巍只爱昆仑君&赵云澜,对鬼面无感。


可以接受这个设定的再往下看,接受不了的请退出!

OOC属于我,美好属于原著。


正文


“你以为你赢得兵不血刃?你会后悔的,我的好兄弟。”


对沈巍说完了这句话,我感到一阵快意,他那么聪明,一定能懂的我的意思,可惜……这一切都太晚了。


在我爆体而破大封的时刻,我看了他最后一眼,我看到沈巍满脸的震惊,他一瞬间就把赵云澜搂进怀里,防止他这心肝宝贝儿受到冲击,呵呵,你们还真是恩爱。


不过沈巍实在是没有想到我会这么做——虽然你斩魂使事事机关算尽,料事如神,但是万事总是会有变数的,比如我……


我觉得,沈巍他应该永远不会忘记今天吧!我们两兄弟是怎么走到现在这个地步的呢,或许……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吧。


我与他因着昆仑君的一朵魂火,出生在了这赤地千里,寸草不生的大不敬之地。


论起原本心性,我那文质彬彬的兄弟要比我更加凶狠残暴,他率先吃了前来围观我们俩的几只幽畜,我动作慢些,还尚在懵懂。


因为他首先补充了能量,所以他发育的也要比我快些,先有了听力和视力。

有了基本意识后,我们学着人类那样给自己取了名字。 我叫鬼面,他叫“嵬”——山鬼的意思。


嵬是个很有想法的人,他生而为鬼王,却不喜鬼族,觉得它们愚昧又污秽,其实他说的对,不过我觉得天道自然,这没什么好厌弃的。


他那时还没这么讨厌我,又或者是九幽之地到处都是低等幽畜撕咬争食,实在让他感到恶心烦闷,实在无聊的时候,也会同我说几句话。


后来……后来他遇到了昆仑君,整个人就像新生了一般,十分欢喜,每日围着那位神君打转,不再同我说话,因为他讨厌鬼族,而我也是鬼族。


嵬十分迷恋昆仑君,偶尔对我说句话。张口便是昆仑君如何说,如何做,如何英勇,如何貌美,总之昆仑君的一切都是对的。


嵬说昆仑君喜欢行为端方,知理守节的君子,他也喜欢。嵬总要在昆仑君的好恶面前加上“也”,表示两个人志趣相投。不过我严重怀疑嵬的喜好是以昆仑君为转移的,如若那位神君喜欢放浪形骸,不拘小节的侠士,嵬一定“也”十分喜欢。


我慢慢的有些失落,倒不是因为嵬喜欢昆仑君,而是因为很难再见到嵬了,他和昆仑君走了,一起游历。


我已经习惯了有他陪伴,纵使他不喜欢和我说话,其实他是不喜欢和所有鬼族说话,可是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久了,加起来也说过不少。


再次碰到嵬的时候我很惊喜,觉得他总算没有忘了我,还知道回来,我发现他在努力收集幽畜的大板牙,幽畜的牙齿本来是好收集的,可是嵬很挑剔,他只要形状大小颜色都差不多的牙齿,然后在费力的把牙齿的锋利面磨平,打上孔,用发丝串在一起,这就难了,且不说一个大型幽畜本来也没有几颗牙,即便有,也长得参差不齐奇形怪状的,但是嵬丝毫不肯降低要求,他很有耐心,尤其对昆仑君。


我觉得嵬这样做有些傻气,便也攒了几颗大小差不多的拿去送他,“哎,山鬼,你看我手里这几颗行吗?”我向他摊开手掌,“你在做什么?幽畜的大板牙能有什么用?”


嵬难得的抬头看了我一眼,遗憾的摇了摇头:“不行,颜色太暗了,形状也不够整齐。”他身旁摆放的幽畜牙齿竟有几百颗之多,正在一颗一颗的比对大小,甄别色泽。


“我不叫山鬼,我叫巍,巍巍高山的那个巍”他说话的声音透着某种掩藏不住的欢快和自豪,我不明白改个名他为什么要高兴成这样,但也不愿意打击他,“巍,你收集这个做什么?”


“我想串成项链给他做礼物”。这个“他”自然是指昆仑君。


我难得和巍见面,想让他高兴。于是奉承说“你这个礼物独具一格又难得一见,昆仑山圣一定会喜欢。”


巍原本对这个礼物很是忐忑,现在似乎受到了我话语的鼓励,自言自语:“希望他能喜欢。”说完不解的看向我:“你为什么还不走?总是说话我容易分心。”


彼时,我还未曾见过昆仑君,实在是好奇让我这个双生哥哥神魂颠倒的大荒山圣本尊究竟是怎样的人物?



于是我就偷偷去看他们俩,远远的看着,一看到青衣拽地的昆仑君,我脑子里立刻蹦出巍那些夸赞他的话语,越看越觉得这昆仑君当真如说的那般“仪表非凡,见识卓绝,是个天地间绝无仅有的潇洒人物”,怪不得巍爱他成痴。


我还发现巍原来竟是这样的爱说话,他和昆仑君之间来言去语聊的很是投机,而且巍说话很有技巧,他不直白的表达观点,这样就可以引昆仑君发问,一问一答,可以不停的往下说。


他们俩个聊的很开心,也特别的专心。连我在远处偷窥都没有发现。我终于明白——巍有了自己的爱人,我在他心中永远也比不上昆仑。


我嫉妒昆仑,也嫉妒巍,他们两个大概不会关心我的想法。不过既然不能成为哥哥的爱人,我就要成为他最恨最厌恶的人,我要他记住我,要在他的心里占据一席之地……


再后来昆仑血肉化做镇魂灯,四柱既成,我被压在大封之下——九幽之地,暗无天日。而我是这漫漫长夜的主宰,是大不敬之地天生的鬼王!我称自己为“夜尊”。


巍则继承了昆仑君的“昆仑神筋”和万山权柄,强生神格,成为三界人人敬畏的“斩魂使”,负责看守大封。


昆仑君对他真好,从来没有人对我这么好过……从来没有……



巍虽然看守大封尽心竭力,一把斩魂刀也从不手软,然而天道无常,趁大封将破之际我逃了上来……


而后我得知,斩魂使在地面上的化身叫“沈巍”——他还在用这个名字,我设计让他遇到了镇魂令令主赵云澜,也就是昆仑的转世轮回,我并非是为了帮他,我只是想让沈巍感到无措——凭什么事事都要不出差池,顺他心意?


逃上来以后,我和沈巍偶尔见面,我们见面就开打,从不多说些别的什么,既不问因,也不叙旧。


我最大的爱好就是破坏沈巍的计划,打乱他的部署,我从中得到快乐,沈巍虽然气恼,却也不是真的想杀我——否则以他的城府心计,我大概早就死了,这样想来,我们俩之间还是有情分的。


不过沈巍既然不愿亲自与我一战,而是用计欺骗我,用那些地府喽啰们来羞辱我,妄想兵不血刃的赢我,那怎么可能呢?


现在大封破了,为了天下苍生得以安宁,沈巍必定会信守承诺身殉大封,而我也将重归于混沌——我们既是双生兄弟,并蒂同生,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赴死吧,我无比期待……



END



评论(17)

热度(6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