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精灵77

【澜巍】沈教授的占有欲


预警见前文!总之重点就是我逆了原著cp,现cp为澜巍,不喜勿看。

沈巍以一个普通大学教授的身份和赵云澜在一起了。赵云澜不知道他就是斩魂使,此为前提。

正文


沈巍是一个占有欲十分强烈的人,尤其对赵云澜。


这一点沈巍自己一直十分清楚,所以他一向小心谨慎的克制着自己的本性,赵云澜本身能感受到的沈巍对他的爱意和占有欲,只不过是冰山一角罢了。

在斩魂使上万年的等待和求而不得的思念中,他对赵云澜的执念太深也太重,以至于他不敢在赵云澜面前轻易表露,他怕吓着赵云澜。

在赵云澜眼中,他和沈巍的相遇是偶然,是两个陌生人的因缘巧合,彼此虽然都不够了解,但是足够喜欢,他初见沈巍,就体会到了久违的悸动。

所以他盼望着沈巍能快些了解他,最好能一眼看到他的所有优点,又期望着沈巍能慢些了解他,好让他的诸多缺点被沈巍接受起来,有点儿缓冲期,为了追到沈教授,他可是足足装了半年的大尾巴狼,不想这么快就暴露了。风流洒脱如赵云澜,在恋爱中也会有这些甜蜜的烦恼。

但是赵云澜不知道的是——沈巍绝对足够了解他,了解他的方方面面,不但了解,还滤镜深厚的爱着他的缺点!

在没有正式和赵云澜见面之前。沈巍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可耻的偷窥狂,他窥探着赵云澜的生活,却胆怯的不敢越雷池一步。

他知道赵云澜从高中就谈了第一场恋爱,对方是隔壁班的美女学霸,他甚至看过赵云澜给对方写的第一封情书。

信中热烈的摘抄了《莎士比亚十四行诗》中选段,肉麻至极,却足够大胆热情。那女生果然被打动,沈巍偷的那情书,心情酸涩的读了一遍。又嫉妒又无奈,一瞬间心底生出戾气,几乎想杀了那个女生……


不过很快赵云澜就失恋了,在那个中二的年纪里,这件事对赵云澜来说算是不小的打击了,沈巍默默的看着他,心里暗怪那女生不懂珍惜,始乱终弃。但又阴暗的生出了些许快感……


后来沈巍阴差阳错走进了赵云澜的生活,和心心念念的人成了爱侣,这一直被他强行压制的占有欲也变的名正言顺起来。


在赵云澜工作的特调处有一条小蛇妖,沈巍跟她见了几次面就明白了她对赵云澜的心思,幸好赵云澜并不喜欢她,明里暗里的拒绝。



沈巍和赵云澜这一世的情分来的太过不易,纵然知道那小蛇妖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沈巍还是忍不住心里有些不舒服——他太爱赵云澜了,不免有些患得患失,别人多看上一眼,他都觉得是要抢。


偏偏这小蛇妖自认为对赵云澜爱的深沉,又思量着自己和赵云澜认识的时间更久,还有并肩作战的革命情谊。不知怎么的就被沈巍这个普通人类捷足先登了,心中十分不平。


就想好好会一会这个沈巍,好歹知道自己是怎么输的。她先问了一下处里各位对沈巍的看法,得出统一结论:沈教授这个人脾气好,脸皮薄。连社交恐惧症的郭长城都说沈教授这个人温柔随和,他和沈老师说话不会觉得紧张。


“是个软柿子?”蛇妖祝红心中暗想,“不会的吧,软柿子用得着老赵软磨硬泡了大半年才搞定?”

祝红再次看到沈巍的时候,不免带了些情敌间的考量和自我揣摩,不可否认,沈巍这张脸生的确实十分精致,眉目如画,尤其他的一双眼睛,即便被祝红这么不客气的打量着,也并不退缩,反而迎着祝红的目光也打量着对方……


“沈教授和我们老赵……这是在一起了?上班时间还要过来看一眼才放心?”祝红首先发难。


沈巍本是来给赵云澜送外套的,送完了原想离开,听了祝红这话,他微微点了点头,反而坐在了会客室的椅子上:“是啊,没有缘分的两个人即便早早就认识,天天相见也不会成为情侣”,他故意抬头看了看祝红,话锋一转声音也温柔了下来:“但像我和云澜这种极有缘分的,自然是相见恨晚,情投意合了。”


沈巍一番话说的绵里藏针,直指祝红的痛处,她气的狠了险些想吃了沈巍。心里默念大庆的口头禅“愚蠢的人类,不要和一个人类计较……”

祝红稳了稳心神,不甘心的说:“赵云澜可不是什么普通人,沈教授这么聪明难道看不出来吗?和他在一起你就真的安心吗?”


“祝红小姐这么说可就不对了,”沈巍露出为难的神情,“云澜有多么喜欢我,你难道看不出来吗?我怎么好辜负他,况且,我也这么喜欢他。”


祝红气结:“你坐这儿干嘛?没事就请回吧!这是办公场所。”

沈巍看她这副气势汹汹的样子反而笑了,“我今天没课,在这儿等他下班,你办公室在那边。”他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用眼神示意祝红可以去工作了,不用管他。



祝红“哼”了一声,气冲冲的离开了。


沈巍默默用手扶了扶眼镜,掩饰自己偷笑的表情,他生平第一次知道——原来向情敌秀恩爱的感觉这么爽!


评论(35)

热度(151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