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精灵77

【澜巍】疼

剧版和原著设定综合

cp为澜巍,不喜勿入

前提:赵云澜发现沈巍取心头血为自己治疗眼睛,正文为我的续写。


正文


尽管沈巍心头的伤口愈合的很快,转眼间便恢复如初,只是棉质睡衣上新溅的点点血迹仍在,无声的提醒着赵云澜刚才所发生的一切。

“疼吗?”赵云澜忍不住这样问,他刚刚恢复的眼睛被那瓷碗里的新鲜血液灼烧着,十分痛苦,但他知道这痛楚不及沈巍所经受之万一。


“不疼的……对我来说,那就像被蚊虫叮了一口。”沈巍说的口气轻松,脸上还带着淡淡的笑意。


“就算把整颗心掏出来,我也不会立刻死,起码……起码能活的的比你们凡人的寿数长些……”沈巍语气诚恳,唯恐赵云澜不信,恨不得刨心自证。


“大人好本事!竟是这样不知道疼。”赵云澜讽刺道。


他看沈巍这样作践自己,其实心疼的要命,但是沈巍嘴硬,赵云澜出口便也带着火气。他突然弯腰捡起地上的匕首,一下就在自己手心上割了个口子。


血珠子顺着刀刃就窜了出来,瞬间染红了赵云澜的左手,流的满手臂上都是,看着很是触目惊心……


“云澜……你这是干什么?”沈巍看赵云澜自伤,没有了刚才的气定神闲,急的眼珠子都红了,急忙想过去帮他疗伤。


“你别动!”赵云澜高声制止他。


沈巍被他喊的瑟缩了一下,钉在了原地,他怕赵云澜再次伤害自己,吓得一步也不敢动,只是呆愣的看着赵云澜流血的左手,那血像是在沈巍的心头流出来的一样,他疼的都忘记了呼吸。


“疼吗?”赵云澜又问,“流血疼不疼?”


“疼……”沈巍抖着声音回答道。他要疼死了,从来没有这么疼过,眼睁睁的看着赵云澜受伤而不能救治,沈巍全身绷紧如一张拉满了弦的弓,好似在烈火上烤着,又如同有人拿刀子在一片片的割他的肉一般……


沈巍出生于黄泉千里的大不敬之地,天生带有无边的寒气,却在赵云澜受伤的短短几秒钟汗湿了全身,他见赵云澜的血一滴一滴的滚落,再也忍受不住的哭出声来:“我错了……云澜……你不能这么惩罚我……我错了……”



赵云澜不为所动:“这你就受不了了?不过是手上割个小口罢了,你拿刀子放心头血,我不疼吗?”他瞟了那瓷碗一眼,恨恨的说。


“疼……”沈巍是真的疼,他心尖上的软肉被凌迟着,疼的全身都抽搐起来,“赵云澜,我疼……特别疼……”沈巍疼的狠了,只会念叨这一句话。


赵云澜见沈巍长了教训,也不愿多难为他,“你以后不许再这么折腾自己,要不然我宁愿眼睛瞎着……当然斩魂使大人神通广大随便设个结界,我一个凡人就不知道你在干什么,但是万事没有不透风的墙,一旦让我发现你又为了我作践自己,我就在身上开几个口子报答大人的美意……”



赵云澜知道自己这话说的十分欠揍,但是沈巍在他身上有强烈的自我牺牲精神,却又极在乎赵云澜看不得他受一丁点儿的伤害,只能这样说来制约沈巍的自毁倾向,让他有所顾忌……


赵云澜早就发现沈巍这么看重自己,那时两个人才刚刚认识,他还以为沈巍只是一个普通人,沈巍的一个学生李茜跳楼,他们两个联合将李茜拉了上来,沈巍当时表现的很是镇定自若,赵云澜心中暗暗赞叹这老师看着文质彬彬的,却是个压的住场的人,还没来的及夸,就被沈巍发现自己的右手臂上蹭破了一层油皮儿,立刻就不淡定了,被拉着又是碘酒又是纱布的一顿包扎……只是赵云澜当时以为这老师对自己有意思,所以才献殷勤,现在想想,何止是有意思这么简单……



“好……我下次一定不会了。”沈巍见赵云澜的口气有缓和的余地,不管是什么就立刻答应他,他只想赶紧给赵云澜治伤。


赵云澜满意的点点头,示意沈巍可以过来了,沈巍几乎立刻就瞬移到了赵云澜的身边,手中积蓄能量治好了赵云澜手心里的伤口。


看沈巍这么小心翼翼的样子,赵云澜也有些不好意思,毕竟刚才自己连要挟这招都用上了。


他轻轻把沈巍搂进怀里安抚,在他耳边用气声道:“宝贝儿,我知道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但是……但是这人的命都是一样的,都珍贵的不得了,你就算再喜欢我也不能伤害自己的命去换我的眼睛,你懂吗?这是底线……”



沈巍很享受被赵云澜这样抱着,全身都放松下来。听了赵云澜的话,他默默地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懂了,赵云澜大喜,激动的用力亲了亲沈巍的额头。


只是……只是沈巍虽然懂了赵云澜的意思,却不同意赵云澜的说法。


他觉得赵云澜的命就是比任何人的命都贵重,都神圣,值得用任何东西去换,自己心甘情愿为他牺牲,不觉得痛楚,只觉得幸福……



只是这些想法沈巍不会告诉赵云澜罢了,他不想惹赵云澜生气,赵云澜也没必要知道。


“反正心头血都已经取出来了,云澜的眼睛也才刚刚恢复,巩固一下总是没有坏处的。”沈巍望了那个白瓷碗一眼,暗暗的给自己打气:“上次是自己太粗心了,平时料理云澜一日三餐,谨慎一点,他一定不会发现……”




END



评论(40)

热度(158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